某鸽零泠

雷炸ZQ,其他随缘更新

[铁柠]偏执狂

*每日小甜饼(1/1)

*大概是类似中世纪为背景的爱情故事(雾

*解释一下人物私设身份

 上等商人Q

 服装设计师柠

 没落贵族铁

*其实大部分是以歪柠的回忆线路走的

*回忆部分巨长,而且没什么逻辑

*而且写的很长,解释什么的挺多

*如果能接受的话?↓


“偏执是,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想做,而有没有意义反而是次要的。”


  “歪柠,本世纪最古怪的艺术家之一——”

  “他的服装设计更应该称之为艺术品,但是出售却极少。”

  “有趣的是,这些似乎都是以一个十四岁左右的少年为模特所设计。”

   “古怪的,不愿意与他人交往的怪人——”


  “喏,这就是他们对你的评价。”

  超Q折起报纸,微微眯起眼睛,对正对着他,却眼神无光的人说到。

  “嗯,”对方只是简单回应到,“总结的很到位。”

  他用小勺轻轻搅拌着红茶,抬眼看向超Q,开口问到:

  “所以呢?你找我是为了什么。我说了,我对那些没兴趣,所以别——”

  “——你说的那个人,我联络到了。”

  超Q拖着下巴,歪歪头。虽然现在是一片寂静,但是他很清楚,自己胜券在握。

  对方的眼神突然有点乱,与刚刚那个抨击回应滴水不漏的他完全不同。但是他没有说话。

  “真的?”他缓缓开口,声音有些颤抖,“你确定?”

  “我知道的噢,你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他吧?嗯?”超Q乘胜追击,抿唇,勾起一个迷人的弧线,“虽然我黑心吧,但是这次,我真的找到他了。”

  “你不是,一直都想见他吗?”

  沉默良久,歪柠微微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好的,展会在下周五开展,请您务必准备好服装。歪柠先生。我邀请了他,”

  “……小铁。”


  说起来艺术家的房间似乎也与常人无大差异,皮革,布料堆置在五斗柜上,以及各种用来做小装饰的首饰珠宝也没有特意的放置,设计图纸满天飞,窗帘拉开一半,街边微弱的路灯光芒透进来一点。如果说有什么特别收纳好的,貌似是一个花环——早已干枯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留着。

  他随手拿起一支笔,沾沾墨水,用着花体字写下:

  Dear iron:

  随后划掉。

  他对开展这些事情没兴趣,突然就有些后悔——超Q说的是真的吗?如果不是的话不是反被超Q赚了一大笔吗?

  算了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

  而且比起这些,当前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  他拿起一支铅笔,一点一点的刻画着,

  如果是他现在,会比自己高还是矮?还会和以前一样吗?他还会……

  有不少的疑问,但他还是平复着心情,一点点的勾勒出雏形。脑海中是如影随形的一句话:


  “结婚啊,就是和自己最要好的人一起做的,其实我——”

  等他睁开眼,那少年的身影从梦中飘走。

  

  “你要加油噢,听超Q说你可是大艺术家……”

  白发少年眨着眼,白衬衫上的金色花边衬的少年更像艺术品,右耳上星型耳饰晃啊晃,很认真的对他说着。

  “嗯,嗯……”

  歪柠低低打量着这个小少爷——和超Q如此亲近的人怎么会那么单纯呢,明明他几乎看透了很多事,但是显然的,他想让这个小少爷依旧相信世界是极其美好的——当然作为他这种阶层的人是自然的。

  “说起来我也想让你帮我设计衣服的,”他扯了扯胸前的褶领,“但是吧,超Q说你是一个有‘执念’的人。而且我觉得,你也是为了某个人才把这些事情做的那么彻底的吧。”

  “可是世界那么大,有那么多美好的事——呃,也许我没办法理解你们这种艺术家。”

  他好像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是貌似意识到了歪柠已经沉默了很久。

  “呃……说起来好像还没自我介绍,初次见面,我叫星与,作为你的合作商。”


  他坐在阳台上,抿了口红茶。

  说起来这几天他也挺忙的,又是设计新的又是翻出旧的,由于一些执着还补上了一些小饰品。还要去考虑布局和主题色调,太阳穴突突的跳。

  说起来,是不是今天下午就要开始了……

  仰头,躺在太阳椅上。


  “他也曾衣食无忧,相信童话与梦想……”

  很小的时候,说起来也是个贵族吧?有父母的宠爱,有人们的关怀,“少年成名”根本不算奢求,他笑着,想着未来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……

  

  “但是世界把他的梦想高高举起,又摔个粉碎……”

  暴民涌进了他的家,他抱着画本,忍着剧烈的呕吐感,躲在墙体残骸和尸堆后,慢慢爬行到另一个城镇——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,如果说他有什么愿望,绝对是,活下去,不管用什么方式……


  “可是他黑暗的世界也被短暂地被照亮……”

  少年轻车熟路地跑着,努力打算摆脱身后心怀不轨的追随者。不料被两边围击,被包围在死胡同里。

  马车的声音叮叮当当,但是他的心思不在于此。

  “我说啊小鬼,看你挺面生的嘛,”躁动的暴民头子说到,粗略打探了一下少年的服装,虽然有些破损,但是看出身份如何还是显而易见的,“哟,哪儿来的少爷。”

  那人的嘴角是不怀好意的笑容,他接着说到,“不知道你这种少爷是怎么来的,但是这几天也体会到了我们这些人的苦头了吧?”

  他紧绷着神经,可是他无处可逃。没沉默多久,那群人爆发出粗野的狂笑。风微微拂过,吹落了几张图纸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怎么?小少爷还想当画家?”他们仿佛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一般,“不过咱说点实际的,就算是你们这种人,死了也比我们值钱吧?既然你已经无路可走……”

  “好吵。我能下车吗?就当我去看看。”

  明明是请求的字眼,但是他的举动却是不可阻止的。

  管家一直拿这个任性的少爷没有办法,只好快步跟上。

  “我们这种人?”

  少年清亮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。

  头子发现事情貌似有点不对,这貌似是——

  人群一哄而散。

  那少年的红发是他眼中的光。无论是以前,还是现在。


  “谁会想到呢,短暂的光芒是他一生的向往……”

  “认识一下,我是小铁。”

  “歪……柠。”

  他不知道,他不知道,为什么他会被救下来,他接下来应该怎么办,他应该去往哪里,他感到如此迷茫,说起来,现在,他只想……

  然而小铁蹲下,捡起散落在地的画纸,仔细观察了一会儿。满眼流露出的是不加掩饰的钦佩。

  “我说啊,要不,跟我走吧。”

  一抹阳光照在自己的发梢,他只感觉不可思议——这个帮自己解围的人到底有什么目的?或者说为什么?这些日子的摸爬滚打让他明白生活绝对不是乌托邦,可是如果不跟他走,自己又会怎么样呢?然后呢?会被那些人再找到的吧?

  看着那少年清澈的眼眸,他点点头。


  “我觉得这里比较安全,那我以后就每天来这里找你咯?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告别了对方,小铁得意地回味起自己刚刚的话起来。

  安全吗?自己家的。


  “……平平淡淡的日常是他向往不尽的……”

  好像是那件事过了很久的午后,他们坐在草坡上。暖暖的阳光洒在春天的草丛上,映在少年清澈的眼眸中。

  “你看。”

  小铁笨手笨脚地编好一个花环——他不怎么擅长这种事,但是他觉得像歪柠这种人很适合一起安安静静地做一些平常的事情。

  “我觉得很适合你。”

  语气中是毫不掩饰的得意,歪柠微微低头,小铁帮他戴上。

  “虽然不是很好看……”歪柠稍稍摆弄着,“但是我很喜欢。”

  简单的色彩配着少年的白发,却异常适合。

  他倚在小铁身上,在画本上勾勒几笔。 

  “你看啊,等我学会怎么做了之后,你绝对是我的模特。”

  “小铁很适合啊,长的很好看……”

  本来他很认真地说着,但是说到最后声音小小的,逐渐听不清楚了。

  “反正,我设计的,肯定是给你的。”

  小铁微微笑着,看着他。

  “歪柠,你知道‘结婚’吗?”

  这个时候的他看起来很奇怪,但是语气却异常认真。

  说起来,歪柠自己好像对这件事情没什么印象,摇摇头。

  小铁仿佛松了口气,接着说到:

  “结婚啊,就是要和自己最要好的人一起做的。就意味着他们要一直在一起;”

  “其实我……我觉得,你就是我最要好的人。”

  歪柠听得很仔细,但是小铁的脸色貌似越来越奇怪。于是他先开口,说到:

  “那么就是说,我们可以……?”


  “可是他不被上天眷顾,他的光芒被夺走了……”

  睡梦中,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,似乎在拥抱他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歪柠……原谅我。”

  模模糊糊的,他看不清,他听不清,嘈杂的人声似曾相识,但是他不知道,那人是谁,为什么“对不起”他。

  他醒了,看见枕边的花环仿佛有些干枯,但是也还好。下意识地抓起它,端详一段时间。

  “好奇怪啊,小铁今天没来。”

  他壮着胆子,去问问情况。

  得到的答案是,由于旱灾而产生的劫大户。

  大脑宕机,他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难过。也许只是因为,也许他们再也无法见面了。


  “然后经过了几年,孩子长大了,梦想成真了,但是他却好像并不满意。故事就此结束。”


  “歪柠先生?歪柠?”

  “你该醒醒了,开展了,马上轮到你致辞了。”

  超Q难得摘下发带,双手抱臂,看起来很不满意的样子。

  “噢……嗯。”

  歪柠先去洗了把脸,随后戴上具有一点仪式感的单片眼镜,迷迷糊糊地跟着超Q走向展厅。

  “我先提前说好,他现在可不一定还是那个‘眼神清澈’的少年噢,做好心理准备,别抱有太大幻想。”

  超Q回头,对他说着。

  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见到他而已。”

  歪柠打个哈欠,却毫不含糊地说道。


  “各位完全可以把这次展会当做我个人的创作,仅与……不,是无端的创作。那么,大概也就那么多了,请各位自便吧。”

  他放下话筒,缓缓走下台。

  “先生,有个性噢。”

  星与是那么说的,总算是亲身体会到了这个人为什么被称为怪人了。

  他不在意别人,他只想知道,小铁到底有没有参加。

  可是在他扫视了全场之下,没有那人的身影。


  说是展会,不如说是专门给某个人的展会,上至礼服下至睡衣,齐全。可是显然,只是给某个人。

  在最后一个展厅,只有一件展品——成人西服。暗红的披肩,金纹首饰雕刻饰品,细细的链子垂下,黑色燕尾服中规中矩,但是却极其和谐。与背景的黑色幕布融为一体。

  

  “他没来啊。”

  有点落寞,但是他还是上前整理了一下有些翻折的西服衣领。

  他听到了一阵脚步声,随后停止。

  他回头。

  那个红发少年,眼眸是不羁的英气,穿着得体。

  他看见了歪柠,倚在门框上,眼中的锐气收敛起来,是柔和的笑意。

  相顾无言。

  其实他很激动,但是却又有些陌生的感觉。歪柠想先打破这种沉默,他先伸出手,说到:

  “初次见面——”

  然而对方拥抱了过来,他说着:


  “好久不见,对不起,但是,现在我在。”


  “歪柠,我最要好的人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的结束了!

好尬啊还烂尾了dbq(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