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鸽零泠

雷炸ZQ,其他随缘更新

[铁柠]关于迟到被迫和校霸同桌的那回事

*OOC倾向

*架空世界观

*CP: 铁柠  

*很久没写了,文笔很差 ,没有逻辑

*勿升三



  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孩子真的不多。

  歪柠就是其中一个。


  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,迎面而来的却是抱着一大叠暑假作业出来的同学。

  同学皱皱眉,老师歪歪头,带着一丝无奈地说着:

  “以后就别迟到了,找个空位置先坐下,待会儿再交作业吧。”

  

  可是虽然说是随便找个位置,但是这个教室里,只剩下了一个——

  靠窗的最后一排,那个男孩的身旁。

  不用多说什么,看那一头不亮死人不偿命的红发就知道他是谁。此时,他的头埋进臂弯,明明正是清晨,但是他貌似像没睡足一样。说实话,想到这里歪柠脑中浮现的第一句话就是——

  “多睡会儿,长得高。”

  不就是那个校霸小铁嘛?不就是打架很厉害嘛?不就是看起来很拽嘛?那又怎样啊?他歪柠怕吗?

  多多少少有点。倒不是说别的,主要就是他不是很喜欢这种“很麻烦的人”,仅此而已。没有任何因为担心可能会被欺负而产生的情绪哦。绝对没有。

  可是也不能一直傻站在门口吧,他鼓起勇气,拎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向那个属于他的座位。

  然而那个红发少年没有任何反应。


  看到对方没有什么反应,他松了口气,便从书包里抽出一本本笔记本,轻轻地整理好,放进抽屉里。作罢,回头望向这个“同桌”——睡的好像蛮熟的,发丝有些凌乱,但是感觉软软的,有种想rua的冲动。形成衬托的是那只白皙而又骨节分明的手,细长的手指垂在干净的校服上,看起来更像某个班的冷漠班草形象。

  可是对方抬起头来。

  刘海乱糟糟的,甚至有几根决定反牛顿。棕红色的眼眸竟然是出人意料地清澈。他好像完全没在意这个二十分钟前还没有的同桌,只是抬手理了理自己的刘海。嘴里叼着像烟一样的东西——仔细看,是棒棒糖。有一说一,校霸喜欢吃糖是他没想到的。

  看见这个奇奇怪怪的同桌貌似一直在打探自己,他回头,含着棒棒糖用含糊不清的腔调低低地说了句:

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“……?噢噢,你好……”



  “嘘……”他对着歪柠挤挤眼,“别说出去。”

  晚自习的铃声如期到来,他也一如既往地操起个篮球或是别的什么溜出教室——也许不能用“溜”字,他是特别光明正大地走出去。

  其实不需要歪柠泄密,老师知道这家伙晚自习又翘了,但是能怎么办呢?管不住就随他去吧。

  说实话这几天接触下来他不觉得这个“校霸”如传言一般可怕,可能是自己本来就不是很害怕这种人,况且,他居然莫名觉得这个校霸同学莫名有点可爱。

  好像就应该是这样。



  小铁不喜欢管别人的闲事,除了歪柠。

  就比如明明他不喜欢打棒球,却还是天天带着球棒的这件事。

  小铁的好奇心被激发到极致,可是歪柠就像故意为之一般,唯独这件事没有给他回应。




  说起来,小铁觉得这个同桌有点眼熟。

  貌似是一年前,放学后,他拎着书包走出学校。夕阳迟暮,暖暖的光照在有些老旧的小巷里,披在少年的发梢,看似宁静而美好。

  “……喂!”

  不知哪里窜出来的小混混和他撞了个满怀,咂咂嘴便飞快地离去。他想挥拳打过去,但是看那混混离去的身影想想便作罢。

  

  “嘶——别……别……”


  他好像听到了呻吟声,快步走到小巷口,微微探头——他可不是好管闲事的人,不过是好奇心作祟罢了。况且现在是自己一人,需要衡量情况。

  阴暗曲折的小巷似乎连夕阳也投不进来,白发少年跪坐在地上,低着头,扯着另一个混混的衣领。他看见这附近不止一个混混,以为是白发少年占劣势。

  “好惨。”

  他皱着眉头想着,打算赶紧离开——怜悯?不会的,作为一个施暴者而言。

  可是他错了。

  白发少年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赤手空拳地放倒旁边的一个混混,随手抄起一根球棒直击另一人的后脑勺,效果卓群,把最后一个摁在墙上,膝盖直击要害。

  一下子撂倒三个。

  他拍拍宽大的校服上的尘土,随后蹲下,歪歪头,没有放下手中的球棒,用异常温柔的声音问道:

  “何必呢。”

  明明是疑问句,但是他的声音却显得温柔但冷漠。

  小铁就这么被吸引住了,看着他完成了这么一场及其华丽的表演。当他刚想离开的时候,他瞥见漆黑的角落里,另一个混混打算偷袭——戏外插曲,看这么一个俊美的少年,如果就这么被背刺的样子貌似也很有趣。

  可是对方头也不回,一个背摔直接撂倒。

  他有些恶趣味地踩上去,带着戏谑的笑容看着对方。

  那一双碧绿的眸子在夕阳的衬托下及其美丽。注视着他的小铁这么想着。

  对方猛地抬头,四目相对。

  “谁。”

  小铁快步赶回家。




  热火朝天的运动会就这么开始,当然歪柠只有加油助威的份。

  “嗯哼,沐木,我觉得这次我肯定有个全垒打。等我carry全场。”

  哼哼压了压棒球帽,很有信心地说着。

  “说实话我不信,”沐木眯了眯眼,瞥了一眼哼哼,“而且我有不祥的预感。”

  超Q重重地拍了拍沐木的肩,挤挤眼,说着:“别说这种话,这一次我们一定赢。”

  “行吧。”沐木望了望外场。


  棒球以华丽的曲线飞出外场,完美的全垒打。投出球的那一刻,哼哼啊觉得自己帅极了。

  “芜湖,你看,你看。”

  哼哼拽下球帽,一把搂住沐木,说着。

  沐木晃晃头,觉得肯定哪里有问题。


  果不其然,厄运是降临了的。


  “歪……柠?”


  “歪老师你好惨。”

  参加个短跑的歪老师,好巧不巧就崴了脚,貌似还挺严重。此时的他,坐在观众席上,半倚着身后的小铁,皱着眉,但还是带着那份独有的温柔,若无其事地摆摆手,说到:

  “我?我没事的。”

  “还是送去医务室吧,”沐木托着下巴,“可是一会儿我们还要比赛……”

  几人的视线齐刷刷地望向小铁,用一种类似道德绑架的目光注视着他,仿佛可以听见那一句“铁哥,帮个忙?”一样。

  然而他没有理会,他只是撇过头,低低地问道:“现在就去?”

  “随你。”

  歪柠尽量把语气弄的轻松愉快起来。


  “我觉得你们在秀。”

  哼哼啊直言不讳,带着疲倦的表情响亮地说到。他好累,心好累。

  “哎呀磨叽什么,”超Q带着看透这两人是非的深邃目光说着,努力抑制住自己的嘴角,“搞快点搞快点,这要是出血歪老师都快失血过多咯。”

  然后他回头向沐木挤挤眼,低声道:

  “是不是跟你们说了他俩绝对有戏。”

  沐木微微点点头,随后说到:

  “那我们去比赛了?铁哥可别磨叽了,不然人没了好吧。”


  就那么几句话的时间,小铁已经想了无数种“如何把歪柠带到医务室”的臆想方案。

  抱着吧,好像太gay,而且——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是自己确实没有歪柠高;背着吧,好像身高不大合适……想来想去还是好好地搀他过去好了。


  “如果你嫌麻烦,其实我可以自己去。”

  还是那种温柔的腔调,就像完全不会生气一样。碧绿的眼眸一眨一眨。

  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选择了沉默,但是搭在歪柠肩上的手始终没有放下。



  今天真的倒霉,就连医务室的老师也不在。

  一时间两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  “坐下。”


  沉默良久的铁哥这么说到。歪柠微微眯了眯眼,但是他想知道这家伙想搞出个什么名堂,还是乖乖地坐到了医务室的病床上。

  对方倒是不知从哪里找到的冰袋,轻轻放到他的脚踝上。顺手带下来一瓶云南白药,看见伤势不是很严重,又默默地放回去。

  大概过了二十分钟,经历了一换又换的冰袋,他蹲在歪柠面前,仿佛经历了一番心理斗争了一般,他把自己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放在对方脚踝上,脸上浮现迷之红晕,开口到:

  “冰敷之后还是稍微揉一下会好很多……如果疼了的话,记得说。”

  这一点是歪柠没想到的。没想到他对这些操作那么熟悉,也没想到他会那么细心。其实他的动作很轻柔,好像担心会伤到自己一样。其实他真的觉得这点小事不用这么大费周章,但是,但是……为什么感觉自己有些享受呢。


  “嘿!歪老师~你好点了——”

  “哇哦。”

  超Q欲问候又止,千言万语汇于心最后化作一句“哇哦”,仔细想想后还是拿出手机拍了一张,随后悄咪咪地离开案发现场。

  关于为什么校医不在,他是知道的,貌似是哼哼啊那个超帅的全垒打打出去之后误伤到了某个谁,于是打算过来看看,告诉他们校医不在。结果呢?好家伙。小铁为什么这么熟练先不说,这个迷之脸红是什么情况啊?果然是有一腿是不是?

  有趣的是,反而是这种类似实锤的消息他倒是没有大肆宣传——“人家都到医务室避难了,别说了,锁死,我磕。”——果然还是把这种一级暧昧情报自己私藏着好了,别人没看见是运气差。


  夕阳,晚霞,小巷。

  

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小铁有些力不从心,躲过迎面而来的一击,抡起钢杯就对着对方的脸砸。随后不忘废物利用,扯住这小子的衣领就丢向另一个颤颤巍巍想站起来的家伙。往向背刺的家伙膝盖上一脚,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就又补上一脚。

  心烦意乱,这一次打架莫名很累。

  大喘气着,心中的警戒线慢慢松懈。抄起书包,他累了。

  一个溜得不够快的混混见状,抄起块砖就打算背刺——一将功成万骨枯,人要有梦想,万一就成了呢。他屏住呼吸,将手中的砖高举,马上就要砸下——

  “框。”

  手起棒落,直接撂倒。


  “谁——?”

  听到倒地的声响,小铁才发现事情不对。

  那个白发少年,拎着球棒,碧绿的眼眸中温柔全失,像暴风雨前的预兆。

  “果然……”小铁想着,随后试探性地问道:

  “歪……柠?”

  对面抬头望了他一眼,对他笑了笑,随后捡起地上的碎砖,微微蹲下,问道:

  “何必呢。”

  听起来很危险,但是莫名的,有些柔情。

  他将碎砖砸了下去。


  “那么不小心啊。”

  恍惚间,好像歪柠还是那个温柔软糯的少年——如果没看见他手上的迷之红渍。


  也许这才是他们想要的样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